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

閱讀筆記《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方法》

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方法
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
可以從這本書中學到四大技能:
1. 擁有一個最佳「準備工具」,幫你的未來計畫與工作做好準備。
2. 擁有一顆「第二大腦」,不再遺忘你的重要靈感或資料。
3. 擁有高效率「知識庫」,找東西的速度就是比別人快!
4. 學會電腦玩物站長的「時間管理」與「筆記術」,跟他一樣高效率!

作者: Esor 

出版社:電腦人文化
出版日期:2016/08/20
語言:繁體中文   詳細資訊

聚焦三大主題 

 透過筆記實例,搭配下述流程,可有效幫助管好自己的工作與生活。   

一、第二大腦建立提升競爭力的「筆記」
  • 透過統一、集中、雲端的筆記本以利管理,透過建立資料庫便於查詢使用,徹底的收集與聰明的行動筆記是未來回憶與聯想的重要媒介。
二、建立才能的「知識庫」
  • 學會加工筆記、分類整理,把 Evernote 當作工作上的第二大腦,讓 Evernote 成為記憶中心 ,收集「工作行動中」產生瑣碎的「額外資訊」例如重要的專案、主要的任務、瑣事並集中在 Evernote 裡,以利隨時調整重要性次序,安排工時。
三、打通高效率的心流,建立提升時間管理力的「專案清單」
  • 打造計畫縝密的專案流程並把生活任務化找回成就感,Evernote在工作上不只是資料的累積,不只是點子的收集,更是好幾年工作「實際經驗」的累積。

1.第二大腦
  • 每個人都喜歡完成工作,卻忘了在完成前有80%時間花在準備,Evernote筆記法是個完美的筆記術與規劃術,只要現在做好準備未來就可發揮效用。
2.收集記憶 
  • 收集那些你必然遺忘的東西至關重要
3.刺激靈感 
  • 最好的資料整理方法就是幫筆記加工,運用做筆記的各種態度與技巧可激發行動、刺激靈感累積能力
4.整理管理 
  •  用第二大腦(Evernote)負擔找回資料的壓力,接下來應該聚焦在知識管理與目標管理
5.生活任務 
  • 生活是人生的任務,把生活任務化,設定目標填上進度,規劃執行步驟。
6.時間管理  
  •  透過時間管理的流程把瑣事聚焦為任務,在完成任務過程獲得成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