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閱讀筆記《行動的力量21,心想事成的密碼》

《行動的力量21,心想事成的密碼》
台灣不缺抱怨的人,就缺捲起袖子的人。只要持續21天做同一件事,就能心想事成。憲哥用10年10000小時,80000名學員的改變告訴我們:一千個想法,不如一個行動。
  • 春光
  • 2016/12/22
  • 謝文憲
  • 詳細資訊
我們也會軟弱只是我們選擇堅強
憲福以2016年四月舉辦的改變的勇氣公益募捐活動,在花蓮場遭遇報名人數不足面臨可能取消的挫折為例,改變想法並調整策略(從募款改為影響更多人),安排更棒演講陣容,雖只有不到一半的把握仍動手去做,最後活動非常成功,也募集最多善款。當我們覺得軟弱想要放棄時,也許只要在選擇堅強一下、堅持一下,說不定最後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
心暖了行動,就有力量
TED講者仙女老師余懷瑾以自身從瞻前顧後轉變為積極正面的改變為例,透過講述自身故事-回顧照顧腦性麻痺小孩心路歷程,並發表文章(同情與同理)聲援與安慰八仙塵暴患者,幫助患者建立自信心,展現出同理心的巨大影響力。同理心就是站在身邊陪同一起感受,一起解決問題。余老師最後站上TED講台分享關懷特殊生的議題,將感動化為行動並影響更多人,這個改變就是行動的力量的鐵證。

只要展開行動,改變就會成真
TED講者朱為民醫師,自小恐懼上台,在成為忙碌的醫師後希望學習上台說話的技巧把心中的話說出來,在2015年12月23日的一場憲哥生日演講主題是[明年的你,不會變得更好,除非練習改變],觸發內心的悸動,開始改變學習說話與講故事的技巧與方法,也因自己的行動改變,結交不同領域的新朋友,並從中獲得啟發,最後站上TED講台。

鎖定目標、找尋正確方法,搭配堅持與毅力,必能抵達終點
出色溝通力企業講師小卡莊舒涵老師,從擅長短跑衝刺者轉變為具堅持與毅力的長跑者,2011年從人資工作轉為校園職涯講師,2013年成為企業內訓講師,累積上百場演講與授課經驗,2百多篇文章及12萬字的南美洲遊記,其寫作功力與日俱進,其用心觀察體會生活,再將經驗故事化成文字及觀點的寫作與教學故事證明目標有了、方法對了只要有毅力不斷前進必能抵達終點。

苦盡甘來的成功才是永恆
情境銷售力企業講師蔡湘鈴老師,因2012的一場激勵演講,觸動內心想轉職成為專業企業講師的夢想,一開始為了達成夢想唯一做的事僅有離職,後來訂出行動目標,列出工作項目逐步落實,最後歸納出五個改變步驟,1調整作息逼自己早起、2每日晨走維持身體肌力、3找到自己優勢與專長把一個技巧學到透徹、4毛遂自薦主動出擊把握每次上台機會、5持續成長與改善。透過改變,漸漸打開知名度,成為知名企業內訓講師。

好還要更好
一件事做到完就是成功,學習及複製前人成功經驗,在一開始不要計較得失,別計較付出與回收,投入熱情,持續21天的行為改變,讓新行為變成習慣,並不斷追求卓越、精益求精,起點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終點的風景,擁有感恩的心,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個貴人,就能讓成功變成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